酒類消費下降 巴黎創首家零酒精酒類商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法國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葡萄酒消費國,但法國人的飲酒習慣在發生變化,隨著健康意識提高,更多人對低酒精和無酒精飲料感興趣,促使巴黎開設了第一家零酒精酒類商店。

走進巴黎這家酒類專賣店(「Le Paon Qui Boit」),架上陳列著琳瑯滿目的美酒,不過特別的是,這些成分全是無酒精。

兩年前,老闆奧古斯丁(Augustin Laborde)在疫情期間暫停喝酒,但卻找不到可以替代的不含酒精的飲料。他開始作研究,並創辦了巴黎第一家零酒精葡萄酒和酒類商店,銷售各式零酒精的啤酒、葡萄酒、琴酒和威士忌。

顧客 海倫 布爾吉(Helene Bourgy):「真的聞起來像葡萄酒,沒有葡萄酒的味道在,但有單寧(葡萄酒的成分),真是令人驚訝。」

對有些不怎麼喝酒的顧客來說,無酒精的酒可以在節日慶祝時營造一些氣氛。

零酒精葡萄酒商店創辦人 奧古斯丁 拉伯德(Augustin Laborde):「我們真的感覺到,我們正在回應非常強烈的需求,這是令人鼓舞的。我們已經收到了在法國其他地方開設類似這樣商店的提議,國外也有其他人在尋求我們幫助,以開設自己的商店。」

根據國際組織2021年的報告,法國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葡萄酒消費國。不過法國的非酒精飲料消費卻落後於其他市場。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無酒精葡萄酒市場增長了24%,而法國的消費量僅增長了4%。

隨著健康意識提高,人們的飲酒習慣也在發生變化。

酒精成癮研究員 麥克 那席拉(MICKAEL NAASSILA) :「(法國人)仍然熱愛美食,我相信他們會繼續喝酒,但他們意識到,他們必須降低消費水平。因此,現在的趨勢是減少酒的數量。他們會減少喝酒,但他們會喝更好的酒。」

調查數據顯示,法國葡萄酒消費量持續往下,從1961年平均每人超過20升,至2020年已降到只剩5.6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