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跑酷關燈」對抗能源浪費 民眾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隨著國際能源價格不斷增長,減少電力消耗、節省能源成為了重要議題,在法國巴黎,一群跑酷好手在夜間跑酷的同時順手將招牌燈熄滅,幫助城市節約能源,帶起隨手關燈的風潮。

朝牆面雙腿一瞪,瞬間來個華麗的轉身,順手將旁邊店面的招牌燈關掉,在法國,一群「跑酷」好手興起「跑酷關燈」活動,落實在生活中節約能源,應對歐洲面臨的能源危機。

跑酷成員 本哈利瑪(HADJ BENHALIMA):「巴黎有很多商店櫥窗在晚上都亮著燈。坦白說,這毫無意義,所以,如果我能關掉它們,我就會盡力多做一些。」

跑酷是以城市環境為運動的場所的一種運動,將各種建築設施當作障礙物或輔助,在其間迅速跑跳穿行,同時,也會結合許多高難度動作,如360度旋轉、手撐翻滾等等。

這項「跑酷關燈」活動,則是跑酷好手利用建築外觀的電源切斷開關,將未關掉的招牌燈熄滅,如果開關在比較高難度的位置,他們就會施展華麗的招式關燈,既幫助城市節約能源,還將跑酷貫徹其中,帶起了一波隨手關燈的風潮。

在過去兩年,法國許多跑酷團體在各城市採取行動,致力於反對光害和減少能源浪費等議題,尤其歐洲冬季能源危機當前,「跑酷關燈」活動讓更多民眾意識到能源浪費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