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值酒價漲 溫泉飯店逆勢推出葡萄酒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冬天免不了要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在日本還有飯店業者經營奢華的葡萄酒浴,即使現在酒價不斷上漲,還是有不少民眾前去體驗。

法國「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在全球上市,日本業者相準商機,在箱根的這間溫泉飯店就準備了薄酒萊湯,讓民眾手裡一杯葡萄美酒,還能邊享受薄酒萊浴。

37歲觀光客:「味道聞起來很好,皮膚感覺很溫暖。感覺很棒,很放鬆。感覺很特別。」

日本是法國薄酒萊新酒主要市場。2020年進口了約380萬瓶,將近法國總出口的一半。不過今年碰上日圓大貶,進口商品售價大漲,這也大幅縮減了產品的供應,薄酒萊新酒甚至改用塑膠瓶身來降低成本。

今年,麒麟公司(Kirin)進口的750毫升薄酒萊新酒,零售價上漲至 4,310 日圓,約台幣950元,比去年足足貴了一倍多。三得利(Suntory Holdings)也將其強打的薄酒萊品項價格調漲了約 40%到3,500日圓,同時將產品種類從15款減少到3款。消費者的選擇一下子少了很多,調整變動之大,讓消費者也非常有感。

28歲家庭主婦 渡邊小姐(Yu Watanabe):「我發現酒的價格波動很大,而且漲個不停,現在買酒前都很猶豫,所以我改喝便利商店賣的那種,便宜、小瓶的酒。」

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Vine and Wine)表示,氣候變遷和俄烏戰爭正在擠壓價值3000億美元葡萄酒行業的全球銷售和生產。除此之外,葡萄酒業要從疫情中恢復,也需要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