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能源度危機 巴黎埃菲爾鐵塔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為應對能源危機,法國巴黎13日宣佈,將縮短埃菲爾鐵塔的亮燈時間。

埃菲爾鐵塔的燈光散發著金黃色的柔和光芒,鐵塔中安裝的20,000隻燈泡,每隔一個小時就會不停閃爍,光彩奪目。

不過,很快,鐵塔上的燈光就將被提前關閉,從此前的凌晨1點關燈,提前到晚上11點45分。

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晚上11點45分關閉埃菲爾鐵塔燈光,與埃菲爾鐵塔關門和結束參觀的時間一致,將會節省能耗,並具有重要象徵意義。」

這是巴黎週二宣佈的一系列節能措施之一。為了應對能源危機,巴黎還將從9月23日起,在晚上10點關閉公共建築物上的燈光,公共建築物的室內暖氣溫度將調低1度至18攝氏度,公共游泳池的水溫將從26度降至25度。

隨著俄羅斯大幅削減甚至中斷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歐洲各國都在努力尋找解決危機的途徑,紛紛祭出節能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