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性婚姻法案 巴黎數十萬人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4日訊】星期天(13號),法國巴黎數十萬人上街,反對政府準備將同性婚姻,以及同性家庭領養孩子合法化。當天身處不同歐洲國家的法國人也出現聲援活動。示威者紛紛表示,一男一女才能夠生育,立法是背道而馳。活動主辦方同時表示,他們不反對同性戀者,而是捍衛傳統婚姻。

星期天(13號),法國巴黎爆發大規模示威,反對將同性婚姻合法化。遊行隊伍分別從三個地點出發,然後在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旁的戰神公園(Champ de Mars)會合。

有團體週六一早就相約乘坐列車和交通車前往巴黎,其中包括天主教徒、保守派人士、穆斯林、新教徒,以及反對同性婚姻的同性戀者。法國警方估計,參加示威的民眾達34萬人。

遊行主辦方則認為,約有80萬人遊行反對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即將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同時主辦方強調,並不歧視和反對同性戀。

示威者高舉標語「孩子利益被忘記」、「孩子需要一父一母」、「所有出生的人來自一個媽媽和一個爸爸」、「保衛我們發言權」等口號。

抗議民眾(Benoit Candolle):「我反對(同性)結婚。我對婚姻的定義是介於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兩個男人或兩個女人的婚姻完全沒有道理。數十年來,法國的民事伴侶制度都是如此。我們沒有理由改變這件事。」

法國法律目前允許同性戀人結成「同性伴侶」;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在競選時曾承諾,一旦當選將賦予同性伴侶結婚和領養孩子的權利。

抗議民眾(Vianney Gremmel):「我對同性伴侶享有應有的權利,以及獲得法律認可感到高興。我對此沒有任何疑問。但我對(同性家庭)領養報有疑問,我不希望孩子被領養時遭到欺騙。對我來說,一個孩子應該有一個爸爸和一個媽媽,這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抗議民眾(Alice Simon):「婚姻是神聖的。我們想要保有婚姻的神聖性,以及保持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婚姻」

星期日的示威活動早在去年8月就開始醞釀,尤其是當巴黎樞機主教凡托(Andre Vingt-Trois)在聖母升天節上,為了不要讓孩子成為大人慾望的玩具、為了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一父一母完整的愛而祈禱後,整個反同性婚姻的浪潮開始風起雲湧。

新唐人記者 羅曉 葉文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