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司機罷工第二天 爭議未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9日訊】紐約市34年以來第一次校車大罷工,週四(17日)進入到第二天。數以萬計學生家長的工作和生活節奏被打亂。目前,引起罷工的爭議問題尚未得到解決。家長們還要繼續為孩子的上學放學而擔憂和忙碌。請看報導。

紐約市校車司機罷工已經進行到第二天。超過8800多名的校車工會的成員繼續罷工。

紐約市公立學校有100多萬學生,每天乘坐黃色校車的學生大概有15萬2千。紐約市府在校車運載學生這一項的支出從1979年的1億美元上升到現在的11億美元。市長彭博為此提出了新的計劃。新計劃規定紐約市1/6的校車線路要從新競標,選用最低的投標巴士公司;並且新的競標書允許巴士公司不僱用資深的巴士司機。1181校車工會則提出抗議,堅持要將僱傭保護條款加入新的競標書。市府表示不會妥協。

在這場雙方的對峙中,數以萬計的學生和家長是直接受害者。很多布魯崙和皇后區的學生家長每天要開車接送孩子上下學。曼哈頓很多學生在附近就學,只有部分學生受到影響,不過校方已經與家長安排了專車接送學生。

今天是校車工會罷工第二天,現在是下午放學時間,我們在曼哈頓中城靠近3大道的地方,PS116小學。這裡大部分學生沒有受到影響。只有少部分學生坐校車,現在家長已經提前和校方聯繫,安排車把學生接走了。

還是有很多校車正常運送學生。他們不是1181校車工會的成員。市教育局稱,在7700條校車線路中,還有2320條線路正常運作。

新唐人記者 蘭青 魯成 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