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團體代言人 中市反酒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過年就快到了,走春拜訪好友聚餐不免喝酒助興,為了防止酒駕事故一再發生,台中市府30號在市政大樓舉辦「醉不上道」防制酒駕記者會,請來了「Super131」義務擔任反酒駕代言人。

為了喚起社會大眾正視反酒駕的重要性,台中市政府請來陽光偶像團體「Super131」擔任反酒駕代言。

Super131 陽光:

「醉不上道,這是一個承諾,這個承諾很重要,必須要從你的內心出發,所以要放在你的心上面。」

國人喜歡吃麻油雞、燒酒雞及薑母鴨等含酒料理,也要注意酒精濃度可能超標。

台中市警察局長 刁建生:

「這個酒精含量40公克的,以60公斤體重100公克是0.25,也就是說喝200公克是0.5,喝300公克就超過公共危險的標準,所以我們最希望就是,大家喝酒不要開車。」

為了防制酒駕,台中市警察局將黃曆過年前夕與春安工作期間,加強宣導並嚴格取締。

台中市警察局 陳警員:

「酒測值在0.27以下的話,我們給您做個勸導,不會給您做告發,酒測值如果超過0.28以上的話,我們會依規定給您做告發駕照的部分會吊扣,您車輛的部分 當場給您做保管,酒測值如果超過0.5以上的話,我們會依規定行法153條,公共危險罪給您做移送。」

為了避免觸法,提醒民眾「酒後不開車」、「醉」不上道,飲酒後記得「指定駕駛」或搭計程車,保障自身與他人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