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藍帶廚藝 現在也可以不用出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6日訊】座落於百年歷史霧峰林家花園的明台高中,與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簽約,成為法國藍帶在全球唯一授權的高中,也是台灣唯一獲得授權的學校,將來台灣民眾和學生不用出國,就可以學習到法國藍帶的餐飲專業課程。15日來自法國藍帶的兩位主廚,親自示範米其林星級廚藝。

淋上醬汁,放上香蒜麵包,加上配料,擺上裝飾,道地的法國料理完成了。來自法國的藍帶米其林主廚示範米其林星級廚藝。明台高中和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合作,將在台灣開課傳授法國藍帶廚藝專業課程。

明台高中副校長 林承峰:「將來不用千里迢迢飛到法國巴黎去上這個法國藍帶的課,我們在台灣就可以有法國藍帶的課,這是一個全台灣首創的一個紀錄。」

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擁有100多年的辦學經驗,在廚藝及飯店經營領域提供最專業的培訓,畢業生以精湛的技藝深得業界人士的青睞,這也是台灣很多五星級飯店主廚的母校。法國藍帶能在全球受到歡迎,源自於它能融入當地文化與創新。

藍帶國際學院北亞區經理 商凌燕:「基礎打好了,他們不斷的可以根據自己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文化,去設計、去創造屬於他們自己的這樣一些 recipe(食譜) 這樣一些Menu(菜單) ,也可以把這些技藝更加地去發揮、發展,用到一些新的菜式當中去,去設計、去創造屬於他們自己的這樣一個美食。」

明台高中副校長 林承峰:「透過這些國際交流活動,再加上我們主廚的課程,綜合起來,其實明台高中的學生在畢業之前就多了很多國際的經驗,所以在學生未來畢業的競爭力,勢必也都相當的準備。」

透過雙方合作,提供台灣有志餐旅廚藝的學子,接軌國際的另一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