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報H7N9 港議員質疑大陸隱瞞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大陸H7N9禽流感個案持續增加,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質疑大陸向香港通報疫情的機制不可靠,令港人錯判形勢,重演03年SARS疫情爆發時的嚴重失誤。港府並首次公布9宗疑似個案,遭議員批評。

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就H7N9疫情召開特別會議,郭家麒議員質疑大陸向香港通報疫情的機制不可靠。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但是每一次的個案來,我們看到一些網上的報導然後國家衛生局才去確認,這個是令到很多香港市民是很擔心那個通報機制。」

多位議員擔憂歷史重演。

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慧卿:「他們自己的透明度對全國的人民很重要,我們香港也要準確掌握資料, 3月4日人已死了,到31日才報出來是否隔了很久,是否令人很憂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陳馮富珍(前衛生署長)是確切的講過(SARS)疫情的初期是列為國家機密。因為疫情不流通、資訊不流通,令到我們當時的醫生都曾經出錯。」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則在會上首次爆出香港實際有9宗懷疑個案,部分人曾經到上海等地,其後通過快速測試,確定不是H7N9感染個案。郭家麒批評當局處理手法異常。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