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憂貪腐 一億賑災款未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香港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星期三(24號)審議撥款一億港元給四川省政府賑災,結果議案未能表決。泛民主派議員批評兩地政府監管不力,擔心再次給大陸貪官機會中飽私囊,認為應珍惜納稅人的錢,直接捐助救援的志願組織。

泛民議員認為,每一次天災都成為大陸貪官發災難財的大好機會,強調大陸當局不缺錢,缺的是制度。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每一次天災就成為了國內的貪官污吏發這個災難財的大好機會,在這麼多次之下我們仍然是吸取不到教訓,仍然繼續用一個字盲捐,我覺得是很大的傷痛。」

香港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中國缺乏的不是錢,中國缺乏的是廉政,如果我們這樣捐款是便宜了那些貪官污吏。」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志全:「捐款就不是救助災民,而是獎勵貪官。」

有議員細數汶川地震災後重建貪腐事件層出不窮,令港人對二地政府不再信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家傑:「多個項目違規超標建設利用善款興建豪華辦工大樓;法制晚報報導:汶川重建過程中有至少421個黨員幹部因貪腐被處分,這些是鐵一般客觀存在的事實。」

會議開了兩小時,仍有議員未發言,有關撥款需押後表決,但日期未定。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