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南移 週三晚間北部降雨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梅雨鋒面從上週六開始影響台灣,不過隨著鋒面減弱,氣象局預測雨量也跟著下修,上午各地稍微出現降雨的空檔,不過隨著鋒面往中部移動,今晚到明天,北部地區雨勢會再變大,中南部加上西南風影響,還是會有豪雨的可能。

天空灰濛濛,週三早上北部有一波降雨,其他各地難得出現,雨勢緩和的空檔,不過氣象局警告,週三下半天,北台灣恐怕再出現強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過去幾天降雨比較明顯的地方,是以中南部為主,但是今天晚上之後到明天這段期間,反而是北部要注意,雨勢也會明顯比較大。」

之前鋒面一度移動到台灣中部,但鋒面之後又往北走,移到台灣北方,如今重新南下,但隨著鋒面強度減弱,氣象局預報雨量也跟著作修正,上午預測除了中南部山區可能出現200毫米以上的大豪雨外,中南部平地及北部山區則降到豪雨等級,北部及東北部則會有大雨,甚至豪雨,至少要到週四以後才會減緩。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星期五到週末這三天,隨著峰面逐漸南壓,慢慢東移離開,下雨情況逐漸減少。」

天氣總算要恢復穩定了,不過週末好天氣可得好好把握,因為氣象局預估,下週一開始,新的一波梅雨鋒面又會接近台灣,恐怕大雨又要開始嘩啦嘩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