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態氨外洩 廠房變毒氣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吉林長春德惠市一家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因製冷的液態氨洩漏引起化學爆炸,一時間濃煙滾滾,但是一間有300多個工人的廠房,卻只有一個側門打開,氨氣洩露,讓密不通風的屠宰場變成了毒氣室,短短幾分鐘內,數百名工人來不及逃走而死,整個廠房被燒得只剩骨架。

爆炸發生時,工廠內有超過300名工人,最後卻只有30多人逃出來。死者多因濃煙窒息而死亡,也有消息稱,液氨洩漏與電線短路有關,因為屠宰場內存水多,讓多名工人觸電身亡。

兩天來,受難家屬不滿官方遲遲未給死傷親屬一個說法,加上公安以廠區內發生氨氣洩漏,隨時有再爆炸的可能,拉起封鎖線,不讓靠近,工人家屬質疑,死傷人數絕對不只官方公布的數字。

罹難工人的父親 :「現在這個是假事,我告訴你,你那個數吧,到處那個找,那個查名單,根本就不是,就槍斃我我也講,槍斃我我也要真理,中國人,你不解釋,用武力鎮壓我,如果你槍斃我我也得說。」

除了質疑傷亡名單造假,還有爆炸發生時,工廠竟然只有一個側門可以打開,其他出入口均被反鎖,工人們根本來不及逃生。

聲音採訪 吉林市民 彭先生:「把工人當成奴隸,怕工人耽誤工作啦,跑啦,或者是讓別人發現裡頭工作太緊張啦,反正有些內部的事,它不想讓外人知道,都鎖起來。」

從過去幾年成衣廠、高樓公寓、商業大廈等幾起重大火災事件,此次吉林禽業加工廠大火,是13年來內地發生的最多人死亡的一次重大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