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是洩密者 還是「雙面間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有越來越多的人,對洩密的前美國中情局雇員愛德華‧史諾登,發出質疑。同時,美國國會提出,要徹底調查史諾登跟中共的關係。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羅伯特‧米勒表示, FBI已經開始對史諾登展開刑事調查。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更大膽猜測,史諾登是「雙面間諜」。

《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作者,美籍華裔作家章家敦對《福布斯》新聞網表示,史諾登選擇藏身香港,香港跟美國有引渡協議,並且有密切合作的傳統。這意味著,能阻擋史諾登進監獄的唯一力量 是北京。

章家敦對《新唐人》表示,史諾登曝光美國國家安全局「稜鏡」監聽計劃的時間點令人質疑。他說,史諾登第一次洩密,正好選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見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的前夕。他認為,這破壞了歐巴馬關於網絡安全的整個談話。而史諾登近期再洩漏有關國家安全局 刺探香港和中國的運作細節,這些信息只會幫助北京。

美籍華裔作家 章家敦:「因為他不僅僅是談論監控,他在給中共或公開披露,因此給予中共信息,它們是技術細節性的,比如IP地址,美國國安局在查看甚麼,他們在監控甚麼服務器,這些信息對中共情報機構之外的任何人都沒有用。對於洩密者,這個概念來說,這樣做完全沒有必要。」

章家敦指出,史諾登要在這麼短的時間裡,並且從一個大多數人認為不太可能的位置上,獲得這麼多數據是非常困難的。紐約「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認為,中共很有可能策劃斯諾登做間諜,因為中共就是利用這個事件,來反擊美國對中共網絡攻擊的指控。

紐約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 陸東:「中共利用史諾登,策反史諾登,到香港去對美國的國家安全網絡監控進行攻擊,他的要害就是為了給他自己對網絡攻擊美國,被美國所揭露以後的一個反擊。因為史諾登事件跟歐習會是完全相關的,跟歐習會完全是同步進行的。歐習會的要點就是網絡攻擊問題。」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6月16號在「福克斯周日新聞」早間節目中批評史諾登為「賣國賊」。他認為﹕史諾登有可能是中共的間諜。他說,史諾登洩密後逃往香港,顯然是要向中共洩露更透的情報。錢尼說,「如果你對自由充滿嚮往的話,你是不會選擇去中國的。所以問題就出來了,洩密之前,他是否就和中共串通一氣了呢。」

美國《彭博》通訊社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調查員將使用「稜鏡計劃」,來審閱史諾登的所有電子郵件,短信,網上發帖,電話和其它通訊。而且,調查員將探查有關史諾登的財務狀況,和搜尋任何色情陷阱或勒索的證據,他們說,中共和其它國家仍然使用這些技術來招募美國人和其他人員。

新唐人記者秦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