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病源入侵? 中國台商染病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去年七月一名台商在武漢被家犬咬傷,緊急送回台灣醫治七個月後,最後還是不治死亡。可怕的狂犬病死亡率幾乎是百分百,原本在台灣沉寂了50年卻又捲土重來,有一個說法是,民眾飼養中國的走私動物又隨意放生,才讓病毒在台灣蔓延。

不斷抓狂,甚至發出像狗一樣的吼叫聲,一名感染狂犬病的山東婦人完全失去理智,狂犬病的發病景象令人害怕。就在去年一位台商,在中國武漢遭到家犬咬傷,感染狂犬病,緊急送往台灣醫治時,已經神智不清、無法吞嚥還會不時抽蓄,就像個植物人,經過七個月的醫治,在今年二月,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還是不幸去世。

2012.6.19 中國武漢遭到家犬咬傷,感染狂犬病

2012.7.23 緊急送往台灣醫治

神智不清、無法吞嚥還會不時抽蓄

2013.2月 2月

罹患狂犬病症狀

狂犬病的致死率幾乎是百分百,在初期時患者發燒無力,傷口發癢 有蟲在爬行的感覺。在中期,患者開始出現精神錯亂,一看水就害怕,還會出現發狂大吼 或自殘行為。到了末期,會出現各種癱瘓症狀,最後常因呼吸麻痺而死亡。

狂犬病毒哪裡來? 疑中國走私動物釀禍

全台共有15起狂犬病案例,尤其南投縣的發現地點都鄰近風景區,防治人員懷疑,民眾飼養從中國來的走私動物,再藉著出遊到山區放生,狂犬病病毒才因此擴散。

中國狂犬病例數量 全球第二

中國是狂犬病高發生的國家,僅次於印度,全球第二,每年都有2至3000人因狂犬病死亡。病患感染狂犬病的來源,除了被犬隻咬傷,另一個感染來源就是野生鼬獾。目前台灣最先確診的三隻鼬獾跟大陸狂犬病毒有88%~92%的相似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