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解封航班恢復與否 邱垂正:持續關注政策影響

兩岸航班數量是否恢復。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27日出席「港覺好台—走向秘境的路 IG圖文競賽」 頒獎典禮時說,會持續關注陸方防疫政策轉變影響。(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國宣布自明年1月8日起正式開放國境,不少民眾關注兩岸航班數量是否恢復到疫情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持續關注陸方政策影響,全力以赴為民眾回台過年提供便利。

邱垂正今天下午出席「港覺好台—走向秘境的路 IG圖文競賽」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上述表示。

邱垂正說,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北京、上海、廈門與成都等4個航點,返台航班的量能每週約有200多班,然而陸方以防疫為由控管,目前只核准每週29班次。

他表示,會持續關注中國大陸相關疫情政策變化與影響,以及是否有可能增加航班載運台商回台過年,相關的措施政府會全力以赴。

一名長期在中國從事汽車零組件生產,日前返台探親的陳姓台商告訴中央社,中國放寬邊境管制的消息確實讓一些原本不打算回台的台商、台幹重新燃起了回台過年、探親或處理公務的念頭,「雖然機票還是很貴,但至少省掉一些隔離費用,多少能接受。」

然而他坦言,一想到過年之後返回中國的班機機位仍然很少,可能影響返回工作崗位的時程,又有不少人打消了念頭。「希望隨著邊境管制放寬後,兩岸的航班也能逐步恢復正常。」

在開放邊境的同時,中國宣布有序恢復公民出境旅遊,此舉讓不少國家憂心疫情擴散,包含日本、韓國、印度、義大利紛紛宣布對中國的入境管制措施。

外界關注台灣是否要跟進,邱垂正表示將會密切注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決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