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台軍售假消息 中共吃美豆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3日訊】透視焦點,我們進一步帶您看到,中共國防部之前宣稱,已經和美方提出交換條件,雙方就『對台軍售議題成立工作小組』,消息引發譁然,不過,台灣外交部也緊急發出新聞稿表示,強調絕非事實。對此,前駐美代表吳釗燮表示,中共從未改變對台意圖,軍售議題不能鬆懈。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與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禮拜一在華府舉行美中軍事高層會談,中共國防部外事辦隔天向陸媒聲稱,常萬全向黑格提出交換條件,若美方停止對台軍售,中國可考慮調整軍事部署,並就對台軍售議題成立工作小組。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出新聞稿,澄清中共所言,並非事實。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高安:「美方會循例向我方簡報,經查證這次,美國跟中國大陸就這個所謂工作小組在討論的議題,並沒有包括美國對台軍售的議題,所以相關的報導內容,並不正確。」

中共放假消息,吃美方豆腐。有台灣媒體引述美方人士表示,美中會談只提到雙方討論就反武器擴散、反盜版及網路犯罪等3項議題成立工作小組。

前駐美代表、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中共對台意圖始終未減。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吳釗燮:「中國它們的策略目標都是一致的,都沒有改變,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自己的自我防衛也不應該改變。(中共)它在周遭的這種作為是越來越猖狂的時候,我想我們的投資只有更多,沒有更少的這種餘地。」

中華民國國防部資料顯示,歷任總統的美台軍購金額,分別是162億多美元,84億多美元與183億美元。這次中共對台軍售施壓升級、明顯化,也考驗美台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