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比喻兩岸為國內航線 引發爭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今天的政治話題,總統馬英九在國慶日發表了,兩岸不是國際關係的論述,引發議論。而昨天(16日)馬總統在中常會時,把兩岸航線比喻為國內航線,再度引起爭議。國民黨澄清,馬總統並非要改變兩岸現狀,兩岸原本就是特殊航線,外界不需要擴大解讀。

國民黨中常會,聽取交通部報告交通建設,馬總統說五年來兩岸直航,航班逐漸增加,振興台灣航空產業,對於這項成果感到非常欣慰。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現在航空業基本上是起來了,這也是我早年在美國念書的時候,發現其實美國的國內航線,遠比它國際航線來的繁榮,因為它國內的點更多,而且它的消費力比較強,大陸跟台灣現在正是這樣的關係,我們跟大陸之間的航線,遠遠超過我們的國際航線。」(2013.10.16)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這個跟兩岸不是國際關係,都是一樣的在出賣台灣的主權,如果這個樣的說法,不是出賣台灣的主權,甚麼才是出賣台灣的主權呢?」

對於引述兩岸航班是國內航班,發言引起爭議,國民黨部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媒體擴大解讀談話內容,總統只是陳述事實,並非改變兩岸關係定位。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2013.10.10)

前考試院長 姚嘉文:「這種說法就是外患罪,叛亂裡面的外患罪,一個總統不捍衛台灣主權,而在講跟事實不符,國際法不符的一種話是很嚴重的事情,他不適合當總統。」

日前雙十國慶文告,總統宣示兩岸不是國際關係,觸動國家主權的敏感因素。近期馬總統兩岸訂位論述,頻頻引發爭論,是否預告馬總統最後任期,在兩岸問題上有更多動作,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