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防流感 四價流感疫苗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氣溫下降,嘉義清晨甚至出現17.3度的低溫,變天小朋友最敏感,光是這一週小朋友感冒掛門診的人數就成長兩成,衛服部也趕在這流感好發季節,引進最新四價流感疫苗,可預防A型和B兩種流感病毒。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街上行人外套、帽子,甚至連圍巾都出籠了,氣象局說,低溫方面,除了高屏一帶還有24度,其他各地只有20度左右,嘉義甚至還出現17.3度低溫。

診間外,不少爸媽帶著小朋友排隊看診,天氣一冷小朋友最有感,光是這一週來看感冒的人數就成長兩成,在這流感好發季節,三價流感疫苗開打不到一個月,衛服部緊接採購四價流感疫苗。

小朋友哇哇大哭,四價流感疫苗剛上市,雖然自費要950元,但為了安心,媽媽還是先帶小朋友打了再說。

小朋友家長:

「我們就跟著醫生的進度走啊,醫生會幫我看寶寶手冊,看我這個階段要打什麼,滿安心的。」

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三價疫苗B裡面只放一種病毒型,我們現在知道全世界正在流行的B,都是兩種(病毒型)同時存在,就是山形株跟維多利亞株同時存在,所以只放一種病毒型的話,那就一定會猜錯一半,所以世界衛生組織從今年開始,它就正式建議,如果你有四價疫苗可以打,你就優先打四價。」

最新的四價流感疫苗防疫最完整,但由於宣導不足,小診所一天大約只有一兩人前來施打,醫師呼籲,已經打過三價流感疫苗的民眾,隔一個月可以再打四價流感疫苗,預防流感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