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法輪功景點看板? 觀光局:失當將更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連續兩則新聞,先來為您鎖定,觀光局發函要求「加強稽查法輪功景點看板」,消息經媒體曝光後,引發連日來國會與地方機關反彈,質疑侵害民眾言論與表達自由。今天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在記者會上坦承,公文確實不適當,一週內將會向地方政府發函更正,並研議公務員人權教育相關規劃。

針對激起各界反彈的稽查法輪功景點廣告公文,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今天在台聯黨團上坦承,這是由新進人員發出,確實失當,一周內將會重發文更正。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你這樣講是,因新進人員比較沒有經驗,所以是一個疏失?」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 :「當然,如果這樣引用文句,沒有加引號,又是說把特定團體名字講出來,這是一個,我們認為,這在處理公文,不是很適當的疏失」「不能針對特定團體,不能 針對特定企業,不能針對特定個人,去執行這個稽查任務,我們會再重新發個文,要更正,我們發去應該是更正函。」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副理事長張錦華受邀出席記者會,她感謝各界聲援法輪功學員,她強調,國際關注下,台灣政府不只要道歉,也應該明示維護民主價值的決心。

法輪大法學會副理事長 張錦華:「我們認為(公文)實在是,已經造成對法輪功學員言論自由的傷害,而且也是對法輪功團體的汙衊。所以行政院長和交通部長要向全國人民宣示,如何來為台灣,維護台灣民主價值的責任和決心。」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一個投訴你們就發這個文下去?(就是有民眾投訴,所有投訴都會處理)那這個人大概習近平,要不然就是李克強」「兩岸經貿交流以後,台灣依賴中國日深以後,中國干涉台灣的宗教自由,言論自由」

多位立委要求追查到底,包括觀光局的更正函,以及後續稽查結果。對於這次公文風波,觀光局表示,會加強公務人員的人權教育訓練,避免重蹈覆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