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滑步車賽 大人小孩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日前(27號)在台中有一場「全民競輪.樂在騎中」的活動,其中一場趣味「幼兒Push Bike」滑步車比賽,吸引了來自全台各地50多位小朋友參加,現場加油聲,笑聲不斷,趣味十足,一塊兒來看看。

一聲哨響,四、五個小朋友騎著滑步車,從兩公尺高的土坡上衝下來,家長們忙著拍下自家小朋友的英姿。小朋友們則扭動著屁股,用力地甩動雙腳往前騎,有的還在設置障礙的高低土坡上跌倒了,仍舊勇敢爬起來衝向終點。

比賽小朋友 周永勝:「(會不會痛?)點頭,(為甚麼又爬起來騎呢?)」

比賽小朋友 胡秉鈞vs.胡爸爸:「(好玩嗎?)好玩,(有沒有摔倒過?)有(有哭嗎?)有 。」

這是在台中市外埔區「鐵山腳單車運動村」進行的趣味「幼兒Push Bike」滑步車活動,有來自台北、新竹、台南等地50多位小朋友參加,家長們希望小朋友享受其中的樂趣。

比賽小朋友周永勝媽媽 曹小姐:「這種活動本來就是訓練小孩子的獨立性,他如果跌到,就是要自己想辦法怎麼樣讓自己再站起來,而不是父母從旁一直協助讓他站起來,摔久了他就習慣了,不管甚麼地板,他都摔過。」

比賽小朋友 胡秉鈞vs.胡爸爸:「因為他認為自己可能沒贏(你跑完啦)對呀,你跑完了就是贏了自己啊,你的Push Bike也超開心的。」

鐵山腳單車運動村村長 廖正雄:「就是一次6到8個人,看誰Push快到終點,那這過程中,可能有些人跌倒啊,有些人怯場啊,有些小朋友會緊張啊,或者跑出線外的都有,所以說,我們是以終點不計時,會最快達到終點就是冠軍。」

一場趣味的「幼兒Push Bike」活動,讓大人、小孩盡情享受其中,也獲得滿滿的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