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古法釀 滿州原生種黑豆醬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日訊】屏東滿州鄉盛產黑豆,屏科大研究團隊循古法,用在地原生種小黑豆成功釀造出黑豆醬油。現在滿州鄉農會要與屏科大合作,用微生物技術發酵製成醬油推廣出去,讓更多人品嚐到,滿州黑豆釀造醬油的風味。

豬肉沾上醬油,忍不住吃上一口,這是屏科大謝寶全教授研究團隊,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利用屏東滿州鄉種植的原生種黑豆,自然發酵釀製而成的醬油。

屏東縣滿州鄉農會總幹事 陳清木:「這是古時候先人,我們所遺留下來的原生種的黑豆,這個都沒有經過基因改良的,絕對不允許農民噴灑任何一點點的農藥,也根本不用噴灑啦,因為怎麼樣呢?因為它有落山風也沒有蟲害。」

屏東科技大學教授 謝寶全:「當初聽到滿州農會有這個有機的小黑豆,其實真的是我們很高興。那各位都知道現在目前的產品裡面外面都發表很多添加物甚麼有的沒有的東西,因為我在學校是做微生物的,我一定要把微生物技術用到他自己會產生香味產生的風味,我不要加任何東西。」

目前業界採用的黑豆大部分都由國外進口,選用本土小黑豆來釀製醬油,既節省成本,也為在地農作提高生產價值。

屏東縣縣長 曹啟鴻:「我們有自己的食材,第一時間我們自己加工,當然會比有好的科技作背景的話,我們一定有競爭力。」

原本作為綠肥作物的滿州黑豆,在農會積極鼓勵下,目前約有80公頃通過有機認證,由這種黑豆釀製的醬油,還可以研發成味噌與納豆,也意外成為食安風波下的一股清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