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台中州廳百年 3D光雕秀閃亮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慶祝日治時期稱為州廳的舊台中市政府大樓竣工滿百年,日前(1日)州廳現場推出難得一見的建築3D光雕秀,並結合真人表演和現場交響樂團演奏,震撼的聲光效果讓現場民眾大呼過癮。

快速變換的數字,很快就到了100,在歡快音樂的伴奏下,一起慶祝州廳百歲生日快樂。

主持人:「慶祝台中州廳一百歲生日快樂!」

民眾 賴小姐:「第一次現場看,那以前在網路上看就覺得滿新奇的,那現場有聲音跟影像結合,我覺得感覺還不錯,很有創意。」

鮮艷的紅色搭配大朵牡丹花的客家花布、黑白老電影、農人揮鋤耕作、熊熊爐火和打鐵時火星四射的場景,帶回到古早台灣傳統農業社會的風貌。

民眾 黃小姐:「就好像走過一趟時光隧道的感覺,很好,很棒。」

跟一般3D電影不同的是將光雕特效投射在建築物的外牆,瞬間變換建築體的外觀,上演一場虛實交錯,震撼視聽的藝術盛會。

視覺設計師 黃瑞民:「我們可以去強調它的空間感跟它的深度,還有它的陰影,所以我們就設計了不同的層次,讓整個空間的3D感可以更強。」

民眾 陳小姐:「真的還滿立體的,還滿驚訝的。」

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們發覺市民非常喜歡,所以可能把它變成常態。」

蝴蝶在花叢間飛舞,煽動翅膀飛向舞者,打聲招呼才離開。象徵人和自然的和諧共榮,見證百年州廳歷史後,祝福台中有一個和諧美好的未來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