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週日報到 最低溫九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8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受到華南雲區東移以及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天氣不僅變得又濕又冷,而且明天就達到寒流等級,最低溫只有9度,高山地區也有可能會下雪。雖然下週三天氣會逐漸略為回暖,不過幅度有限,元宵節要出門賞花燈的民眾,要有禦寒的心理準備。

新年假期結束,好天氣也跟著收假,天空陰沉沉,雨下下停停,行人穿上厚外套,機車騎士戴手套、穿雨衣,防寒兼防雨。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往下掉,中部以北最低溫只有13度。

氣象局預報員 洪甄聲:「這一波寒流最強是,明天晚上到禮拜三清晨,台南以北到宜蘭地區,有機會到九度的低溫。雨勢比較明顯大概是從今天晚上開始,到禮拜二都是,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都是持續有雨的天氣型態。」

受到華南雲區東移的影響,氣象局已經針對新竹山區、基隆、宜蘭發布大雨特報,不只雨下不停,週日深夜到下週一清晨,全台最低溫也只剩8~9度,達到寒流等級。而且未來一週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高山不排除有下雪的可能。

氣象局預報員 洪甄聲:「這波冷空氣是影響到禮拜三,禮拜三白天開始氣溫會略為回升,不過回升幅度並不明顯,到禮拜四禮拜五元宵節的時候,都還是各地有雨的天氣型態。」

所以元宵節當天,仍舊是濕冷天氣,溫度也才13~16度,提醒準備賞花燈的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