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樹木不再悲歌 中市舉辦護樹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因為整地施工開發而濫砍老樹事件,頻頻上演,11日,包括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等多個民間社團,舉辦記者會,希望廣納公民意見,讓台中之樹不再有悲歌。

樹繁葉茂,綠意盎然,生機勃勃的千年茄苳樹得以屹立在原地被保留下來,是因為民眾發起柔性護樹運動,讓建商退回三億多元的訂金不蓋大樓。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召集人 江慶洲:「一棵樹可能兩千塊三千塊就要把它移植了。」

台中市府3月下旬將舉辦「台中市樹木景觀論壇」,而民間團體提前在23日舉辦民間版的台中城市樹木論壇,呼籲民眾響應。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 張美惠:「不管是修剪的、移植的(行道樹),或者是說因為不當修剪造成樹木生病的,公共危險的,等等等的,我們很希望民眾就是出來參與。」

民團代表說,台中市許多樹木的不當移植,呼籲市政府能重視樹保問題,提供維護樹木的有效方法。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召集人 江慶洲:「短期我們希望市政府立即停止不當的樹木移植開口契約,然後能夠立即做樹木的健診,建立一個樹木健診機制,(也)能夠促成中央級的樹保法的立法成功。」

為了讓市民能多呼吸有氧空氣和享受綠蔭,民間團體大力奔走,市府能不能主動傾聽與建立對話管道,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