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主播轟俄入侵 遭流放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烏克蘭局勢複雜多變,今天克里米亞的親俄政府籲請俄羅斯總統蒲亭,審查他們加入俄羅斯聯邦的請求。不過,烏克蘭境內境外,仍有許多反對俄軍的浪潮,尤其是日前這位俄羅斯電視台女主播,馬丁,她在節目上譴責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事後電視台威脅,要把她派往克里米亞地區,目前,馬丁已經請辭職務。

《今日俄羅斯》的女主播馬丁在播報結束前,突然談起自己對俄羅斯軍事干預克里米亞的看法。

RT主播馬丁:「我不知該如何形容自己有多反對任何國家對另一主權國家的事務進行干預。俄羅斯的所作所為是錯誤的。」

馬丁強調,雖然她為《今日俄羅斯》頻道服務,並不表示她就沒有編輯獨立性。她繼而表示,軍事干預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答案,而她不會坐在主播臺替軍事侵略辯護,她也不會對自己的發言道歉。

而《今日俄羅斯》則對此發表聲明稱,不會迫使自家記者乖乖聽話,他們私下或在節目中都能自由表達意見。不過,他們抓住馬丁的一句話:我必須承認自己對烏克蘭的歷史或該地區的文化動態懂得不多。

所以聲稱要將馬丁送去克里米亞,給她機會了解事件,重新思考。不過馬丁週二在自己的推特上回應,儘管公司發表了聲明,但她不會去克里米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