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造極!日本大廚一粒米做壽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8日訊】有一位日本大廚只用了一粒米就做成了一個壽司,它不僅口味特別,保留了壽司應有的滋味,還非常精緻呢。

小身材,大滋味,這句話用在池野弘典先生的壽司上相當恰當。

除了正常大小的壽司,池野先生在他東京的壽司店中還出售超迷你壽司,只包含一粒米。

池也先生提供迷你壽司已經有十三年了,而這一切竟然起源於一句玩笑。

壽司大廚池野弘典:「這一切從我和一個顧客的笑話開始,我給他提供了個超小的壽司。然後我開始想知道自己到底能做多小的壽司。」

別看壽司這麼小,耗費的功夫可更多。池也先生做一個正常大小的壽司只要一分鐘,而做個迷你壽司卻要五分鐘。也許你會好奇迷你壽司的滋味如何?來聽聽這位顧客的評論。

壽司店常客岡本久子:「魚肉的地方有辣蘿蔔泥,稍稍有點辣,味道很好的呈現出來,每一粒米都有相當獨特的滋味。」

池野先生表示,顧客們看到迷你壽司都非常驚訝,並且饒有興趣,特別是西方顧客,他們甚至稱之為壽司藝術。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