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 台南安平港開放參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海軍敦睦艦隊今天(18號)駛進台南安平商港,開放民眾參觀,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但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海軍儀隊及海軍陸戰隊莒拳隊精采的表演,還是吸引不少民眾到場爭相合影。

停泊在台南安平商港的一艘是530武夷艦,負責海上油料彈藥補給,另一艘是1205康定級的昆明艦(拉法葉艦),是目前我海軍主要飛彈巡防艦,這兩艘軍艦即將載著軍校應屆畢業生和士兵出國遠航,敦睦同時訓練。

海軍官校學生 李玉雪:

「這次敦睦遠航訓練,讓我們更貼近未來海軍軍官的生活,也更加堅定未來人生方向。」

政戰學院學生 陳志駿:

「希望在船上除了艦艇的常規,也可以學習到心輔制度,怎麼在船上運作,以後對自己的軍旅生活,有更大得幫助。」

除了軍艦開放民眾參觀,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海軍儀隊整齊劃一的隊型表演,陸戰隊莒拳隊的精采演出,都贏得現場民眾的喝采。

台南德光高中學生:

「對我們國家國防,滿有信心的。」

台南德光高中學生:

「今天看到那麼壯觀的軍艦,就知道我們國家的全民國防,做的很好。」

雲林正心高中校長 丁振源:

「這是我們海軍的精神,應該鼓勵我們各個學校的學生,社會各階層,都來參觀。」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到場迎接海軍敦睦支隊到訪,肯定國軍保家衛國的辛勞。

台南市長 賴清德:

「讓國人知道,我們的戰備,我們的軍艦,我們的國防,我們的實力是何等堅強,同時可以凝聚國人,對國防國軍的支持。」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長李東舫少將:

「我們希望達到宣揚我們的軍威,實施全民國防的教育,更進而有人才招募的工作。」

敦睦支隊將在台南安平港停留兩天,3月底前還會駛進澎湖的馬公港、台中港、基隆港、蘇澳港及花蓮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