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統邀籃球小將同賞「灌籃高手」 期勉超越自我

副總統賴清德(中)11日南下台南邀請台南市永仁高中女子籃球隊國中部與高中部,以及善化高中籃球隊一同觀賞電影灌籃高手。(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日本漫畫「灌籃高手」是許多人青春回憶,電影在台上映後好評不斷,副總統賴清德今天邀請台南市籃球小將到南紡威秀影城同賞電影,勉勵他們超越自我,共創佳績,為國爭光。

賴副總統今天下午邀請台南市永仁國中、高中女籃隊及善化高中男籃隊選手到台南市南紡威秀影城同賞「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這部電影在台票房已破新台幣3億元,好評不斷,周邊商品賣到缺貨,相關劇評持續發燒。

賴副總統對籃球小將說,他喜歡棒球,也喜歡籃球,他邀看籃球電影,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好好打籃球,為國爭光,「你們是這場電影的唯一,這是屬於我們共同的記憶,未來你們談到這部電影或打球時,將不由自主地想到我,我會走入你們的生命之中」。

賴副總統說,他以前看漫畫,後來變成動畫,如今翻拍成電影,好看程度更勝以往,「希望未來在你們籃球生涯中,能有很好表現」。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灌籃高手」是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以高中籃球為題材而創作的漫畫,在日本發行量逾1億2000萬冊,動畫於1993年推出,台灣1995年首播,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電影上映後更掀起一波角色討論風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