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見熊本議員 訪問團長預祝當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日本熊本選區國會議員訪問團,今天(5月3日)拜會副總統賴清德,賴清德曾任台南市長,他表示,台南、熊本在遭遇地震時互相幫助,也都有台積電進駐,淵源很深。訪團團長坂本哲志期待台日更多交流,還主動提到總統大選,祝福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日本自民黨熊本國會議員訪問團,和團長坂本哲志互動熱絡。

曾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提到,台南和熊本淵源很深,2016年、2017年台南、熊本相繼發生地震,台日互相幫助,另一個共通點就是台積電。

副總統 賴清德:「台積電在日本熊本的投資,能夠作為兩國經貿合作的火車頭,能夠帶動其他產業更進一步的合作,觀光旅遊更進一步的交流,人民的感情更進一步的密切。」

日本熊本眾議員 坂本哲志:「台灣日本未來,在技術、經濟、政治文化,還有情報資訊,理應更加交流,期待台日兩國厚重情誼更加穩固。」

坂本哲志強調,這是首度國會、行政部門和地方首長,混合訪問交流,希望加強各方面交流,賴清德也期盼,能藉此讓台灣加入CPTPP。

副總統 賴清德:「非常希望能夠透過各位的幫忙,讓台灣能夠順利加入CPTPP,讓台灣在新的區域經濟或者是全球的供應鏈,扮演積極正面的角色。」

日本熊本眾議員 坂本哲志:「衷心期盼明年1月份舉行的總統大選,副總統能旗開得勝,未來任期更強化台日關係,希望未來有機會共同打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