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蘭展開幕 賴清德盼蘭花成台灣標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23日出席「2024年台灣國際蘭展」開幕儀式,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期盼台灣蘭花像荷蘭的鬱金香一樣,成為代表台灣的識別標誌。

與世界蘭展、東京蘭展躋身國際3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邁入第20年,23日盛大開幕並慶祝20周年生日。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回到台南參加,來自14個國家的駐台使節也來共襄盛舉。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今天的蘭花產業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台灣也被譽為蘭花王國。我希望台南的蘭花能夠跟荷蘭的鬱金香一樣,能夠養活更多的台灣人,也讓蘭花能夠成為在國際上,代表台灣的一項識別標誌。」

台南是台灣蘭花的重要生產聚落,2024台灣國際蘭展,以「婆娑之蘭,舞動世界」為主題,規劃多個主題館,並以「台南400」為基礎,來創造蘭花與台南文化唯元素的「熱鬧台南」意象。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占有台灣蘭花產業尤其是蝴蝶蘭產業的二分之一,所以台南的,世界上每6株蘭花、蝴蝶蘭,就有1株是來自於台南,每年每年展覽的內容都美不勝收。」

有「蘭花界奧林匹克」之美譽的「第23屆世界蘭展」今年也首度在台南舉辦,全球蘭花界兩大盛事同步開展。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此屆國際蘭展是台灣蘭花產業的重要里程碑,並將台灣蘭花推向國際,創造更多蘭花產業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