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六都肥胖排行榜 台南43.2%蟬聯4年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台南是美食之都,吃的誘惑不少,如今也成了六都中「最胖」城市。教育部體育署公布,2022年六都肥胖排行榜,台南市蟬連奪冠,比例是43.2%,等於每10個人當中,就有4個人過重。針對這樣的結果,市長黃偉哲強調,面對美食的諸多誘惑,多吃難免,不過提醒市民朋友,也要養成健康的好習慣。

熱騰騰的米飯,淋上香噴噴的肉燥,還有鮮美的丸子,在熱湯裡滾動跳躍,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不用說還有其他小菜做伴,台南人的豐盛早餐,遠近馳名。

民眾:「原因是美食太多了,比較誘人。」

民眾:「我是覺得美食小吃很多,到處都很平價,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還有道地的碗粿,配上香濃滑嫩的羹湯,這一組一樣是熱量爆表,老台南人都知道,產糖的歷史加上文化的典故,讓「全糖市」甜滋滋,又好好吃。

民眾:「愛吃糖嘛!種蔗糖的地方嘛,從古早以前就這樣了。」

民眾:「就是炸的啊,然後可能含糖飲料,因為手搖飲也是滿多間的。」

飲食店業者 陳愷威:「我身為台南人我不能認同,雖然像我一樣有點胖,但是我覺得我胖得很健康這樣。」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公布,111年(2022年)六都肥胖排行榜,台南市43.2%、台中市42.3%、桃園市41.7%、高雄市40.3%、新北市38.9%、台北市35.6%,台南市蟬連奪冠,近5年來,有4年都是肥胖冠軍。

攤商店家:「好吃的東西再加上吃了甜的東西,有時候要買點東西出門,都懶得走路都要騎摩托車,或是騎腳踏車這樣。」

台南市長 黃偉哲:「擔任市長以來,這幾年也胖了滿多的,所以說呼籲市長帶頭一起來減肥,可能要從學校教育開始,先在學校裡面減少一些小胖子,然後在社會裡面減少一些大胖子。」

市長強調,美食不是原罪,會從小讓市民朋友建立觀念,大小朋友一起養成,健康的好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