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胡麻季揭幕 小朋友創意走秀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2023台南胡麻季活動,將在這個週末18、19日兩天,在善化區農會和安定區公所登場,台南市府(14日)舉行記者會宣傳,為在地農特產品做行銷。

小朋友們精心打扮,上演胡麻造型秀,為台南胡麻季活動揭開序幕。除了介紹胡麻油、芝麻糖、麻油雞麵等台南名產外,還有人將胡麻專賣店直接搬上舞台,可愛模樣超吸睛!

台南市長 黃偉哲:「隨著這個氣溫慢慢下降,胡麻的季節又成熟了,希望大家一起來讓優質的,而且產量最多的台南胡麻產品,能夠介紹給全台灣,甚至是國外的旅客。」

記者會現場,各個區農會設置展攤,介紹自家研發的各項胡麻加工產品,還有胡麻入菜,麻油雞、麻油蝦、麻油炒花枝魷魚等料理供大家品嚐。

台南市農業局長 李建裕:「在這裡也要跟我們的好朋友報告一個好消息,我們善化農會的芝麻拌麵,已經長榮航空,我們台灣飛美國這個頭等艙,已經指定它為一個主要供應的飲食。」

台南市是全台胡麻最大產區,種植面積約1,534公頃,約占全台74%,多以秋植為主,而安定、善化及西港等主要產區長期推廣胡麻產業並與農民契作收購,且經農藥檢驗無虞後,再進行胡麻製品加工,近年已研發出多元的系列農特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