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水岸藝術燈節 月津港燈節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三大燈節齊聚臺南,已經做出觀光口碑的「月津港燈節」,週末(27日)在台南鹽水月津港登場,開幕展演打造「台南400.月津風華」水上劇場,以燈籠、絹扇、火舞等主題演出,呈現台南400年的歲月軌跡,宛如一場嘉年華。一起去看看。

2024月津港燈節正式啟燈,開幕首演以萬家燈火、月光舞影、流金歲月等主題,彰顯月津港的歷史與未來。接著,由人氣創作歌手魏嘉瑩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吸引許多民眾和遊客前來欣賞。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這個美麗的城市,不僅獲得了CNN推薦成為全世界2024年,最需要最應該去的景點,也受到了國家地理雜誌的推薦,全世界2024年30個最酷的景點,歡迎大家能夠來到台南,來到鹽水,來到龍崎,來看看各地的燈會燈節。」

今年月津港燈節的主題為「夢想將近.鹽水新視界」,打造五大展區,總計66件作品。運用聲光與數位藝術和周遭環境融合展現,是一大特色。

民眾:「覺得很美啊,人也很多很熱鬧,可以值得一看。」

台南市文化局長 謝仕淵:「月津港燈節一直以來,是一個利用水域所創造出來的燈節,十幾年來有效的帶動了我們鹽水的文化觀光。」

月津港燈節展期從1月27日到3月3日,搭配5G數位虛擬創作及導覽功能,希望帶給全國民眾難忘的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