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樹及南洲蔬果一級棒 獲十大績優產銷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9日訊】農委會102年舉辦的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選拔活動,屏東縣高樹鄉果樹產銷班第24班及南州鄉蔬菜產銷班第1班紛紛獲獎,屏東縣長曹啟鴻特別致贈匾額給產銷班,鼓勵班員更加努力。

從屏東縣長曹啟鴻手上接過匾額,高樹鄉果樹產銷班第24班及南州鄉蔬菜產銷班第1班的班長,都是年輕的6年級生,成功帶領老班員取得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的佳績。

高樹鄉果樹產銷班第24班班長 潘志明:「這個班成立快20年了,那個時候大家都只是在自己的本位上付出,並沒有人去幫他們表達他們所努力的方向,所以他們(老班員)給我有這個機會,幫他們之前所做的所努力的來這樣做一個呈現。」

屏東縣長 曹啟鴻:「歡迎年輕人投入農業,農業我向來都一直相信,這個『根』經濟,跟自己土地有關的,跟我們這裡人文、水文有關的這個經濟,是移不走的,我們在這裡要永續的發展。 」

台灣以農立國,許多農業的技術都來自於老一輩的經驗,年輕人的投入,也為農業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和運作。

高樹鄉果樹產銷班第24班班員 郭坤其:「我們如果有碰到甚麼問題,大家會共同討論出來。 」

南州鄉蔬菜產銷班第1班班員 林政乾:「年輕人行銷比較厲害,會幫助我們這些農民生產者會進步,技術交流,降低我們的成本。 」

南州鄉蔬菜產銷班第1班班長 黃盛增:「如何讓年輕一輩的技術,甚至他的理念,去融入老一輩的思想當中,讓他把經驗傳承下來,如果可以達到這個部份的話,農業相對來講他經驗也好、甚至新的願景,可以看的視界眼光會比較廣大。」

榮獲殊榮的兩大產銷班,除了鼓勵年輕人的投入,也期許在新老班員的共同努力和激盪中,為台灣農業創造更多豐收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