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建築雙年展 台代表作品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2014第14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將在6月展開;台灣代表作品--《家中的小城市》,日前搶先亮相,多個微型建築,生動有趣地刻劃了台灣民眾的生活。

彩蛋視覺概念的沙發屋,還有睡眠之屋、工作之屋,這些是被評審團選出,將代表台灣,參加第14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參展作品。

策展建築師 賴彥吉:「我們可以把這些,部份整體關係強烈化,也許吃飯就變成一個家,吃飯就變成一個房子,睡覺也變成一個房子的時候,我們這些房子跟房子之間的關係,把室內變成城市化。」

評審委員教授 劉育東:「今年大會的主題是放在Fundamental一個基礎、基本,所以他這種很底層觀察每一個人,在台灣我們有百分之七十人都居住在公寓大樓裡面,所以這樣公寓的生活有很多隱藏不為人知,不被我們建築界所重視的一些最基本的生活核心的建築行為。」

這9個房子都是可以現場組裝的獨立結構,比例比建築物小,又比家具大,設計團隊參考了50個經典的家屋結構,研究台灣人吃、睡、玩的模式,也傳遞台灣家居文化。

策展建築師 賴彥吉:「(睡覺之屋)也是講說與地面之間的關係,大家喜歡睡的時候是不喜歡在地上睡覺。」

評審委員教授 劉育東:「例如說我們的辦桌,我們的圓桌,然後我們吃飯是用圓桌,西方人比較用方的桌,另外像我們在家家戶戶不管你的宗教信仰是什麼,你都有一個神明廳甚至有的有廟。」

連傳統的祭祀、辦桌等習俗,也溶於創作裡頭。在六月威尼斯建築雙年展中,這些代表台灣的微型建築,將形成室內城鎮,讓觀賞者能穿梭觀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