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百多人拈香祭祖 江氏宗親大集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4日訊】連假期間不少民眾回鄉掃墓,在清明節前夕,台中市江氏宗親會號召宗親參加祭祖,全台宗親共3百多人,一起手拿清香祭拜先祖,場面壯觀,也別具慎終追遠的傳統意義。

江氏宗親 江瑞昌:「一拜,再拜,三拜。」

手拿著清香行三拜禮祭拜祖先,來自全台各地江氏宗親3百多人,從4個月大到九十多歲,扶老攜幼掃墓祭祖,百年來都沒有中斷過。

公業代表管理人 江慶洲:「從我們華麟公的古墓設立到現在,幾百年來我們江家每年都依俗,在古清明農(黃)曆的三月三號來掃墓。」

江氏宗親 楊雅婷:「拜拜,祭祖這樣子。」

江氏宗親 江政豐:「未來我很希望說我們晚輩也可以一起都來參與這個活動。」

具有179年歷史的江氏清朝古墓,子孫齊聚掃墓,大人小孩都忙著在墓園上押墓紙,希望為祖先蓋房翻修,住得安穩。

江氏宗親 江瑞昌:「押墓紙這個,等於古時候不像現在建水泥這麼方便,都是用草屋,到最後進步到用瓦屋,那就是每年翻修,表示整修讓以後住的人,比較不會漏雨這方面。」

每年清明掃墓,都要穿過大肚山僅存的森林小徑,除了傳承慎終追遠的習俗外,也希望將珍貴的綠色資源保存留給後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