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石讓來台首演風起 心繫演出勤做功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9日訊】與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合作超過25年的作曲家久石讓,昨天(28日)在臺北舉辦抵台記者會,除了世界首演新版交響樂日本動畫「風起」配樂之外,久石讓還將指揮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與他根據「貝九」音樂創作的「ORBIS」(奧比斯)。久石讓說,這3首曲子都不容易,因此他的心情,很緊張。

日本作曲大師久石讓,禮拜一下午抵台。這次要把宮崎駿電影「風起」第二號組曲的世界首演,送給台灣。

日本作曲家 久石讓:「我對去年在日本的演出不滿意。因為還不滿足,所以若有再一次機會,這次有機會的話,想要全部重新來一遍。」

久石讓說,這次還會加入電影中沒用上的音樂片段,把原本只有配合電影的15分鐘組曲加長到23分,自己也得重新做功課。而外界都好奇,究竟與電影場景如此完美結合的配樂,靈感從何而來?

日本作曲家 久石讓:「讀台詞,思考內容,只能這樣去做。要說的話要花三個小時。(笑)」

以一身襯衫夾克輕鬆現身,不時露出爽朗笑容。音樂大師展現隨和親切的一面。不過談到要指揮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序曲Orbis,久石讓卻不禁皺眉。因為這首他向貝多芬致敬,在2007年的創作,到目前為止的演出,還沒有一次令他滿意。

日本作曲家 久石讓:「貝多芬的曲子很困難,當時就是一首變調的曲子。今天要開始彩排完成編排。一想到已經滿腦子都是音符。」

幾次來台灣,久石讓認為台灣有很好的音樂學習環境。只是忙著為演出做功課,沒太多時間觀光。

日本作曲家 久石讓:「很喜歡(台灣)。氣候良好,人們也感覺很穩重。我覺得對學音樂相當合適。」「之前去了夜市,很喜歡。但這次恐怕要一直做功課,可能去不了,很遺憾。」

心繫演出,久石讓只想呈現出最好的音樂給觀眾。言談間展現音樂家的認真敬業。再過幾天,台灣樂迷們就可以一睹大師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