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問歐洲六國 首站英國與卡麥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日訊】週四(1日)晚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歐洲6國的第一站到達英國,英國首相卡麥隆在首都倫敦會見安倍,談到兩國之間的國防等合作關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英國首相卡麥隆,在倫敦西敏內的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見面,除了宣佈日本東芝(Toshiba)公司將在英國投資20億元英鎊(約台幣1020億元)發展 。

卡麥隆與安倍兩人,也就烏克蘭持續的危機、即將到來的G7高峰會及未來的雙邊合作進行討論。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們將討論有關於外交及國防政策的所有部份,特別在烏克蘭;我們將討論英國奧運工程及其令人興奮的項目,和日本即將舉辦的橄欖球錦標賽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們也將討論在G7峰會和六月即將到來重要會議中我們共同的角色。」

日本將舉辦2019年橄欖球世界杯錦標賽及2020年在東京的奧運,因此安倍此行特別拜訪位在倫敦東部的奧林匹克公園。

安倍:「今天我想要再一次地感謝首相卡麥隆,在正在舉行選舉的百忙中抽空(來和我見面),且對4月26日在阿富汗殉職的5位英國士兵,我也想表達我的慰問之意。」

安倍的歐洲6國之旅,將和這些國家討論貿易及國防安全問題,這6國包含德國、英國、葡萄牙、西班牙、法國及比利時;屆時他也將拜訪北約總部以討論烏克蘭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