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優人神鼓台中long stay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6日訊】臺中市文化局舉辦藝術Long Stay計畫,邀請優人神鼓,擔任駐市表演團隊,規劃社區和校園示範演出。20場演出體驗加上一場大型戶外公演,與臺中校園的師生們互動熱烈,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藝術鼓勵孩子們以正確的價值觀,多元發展。

氣勢磅礡有力的鼓聲節奏,這是優人神鼓所屬的「青年優人」,是由一群高中學生組成,現在表演團隊要常駐台中。

學生:「喜歡,這個感覺比較整齊。」

學生:「喜歡,因為他們打的鼓感覺非常自然,鼓很大打出來的聲音很沈。」

台中市文化局透過展演將藝術帶到社區、學校,要把藝術的種子埋在市民的心裡。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有些人可能從來沒有機會去真正去體會表演藝術的,那透過我們的藝術long stay他有這一次的接觸機會,學校裡面的學生們、 老師們、校長們,現在是越來越開心,越來越願意主動的來加入我們的藝術long stay的行列,所以這活動就越辦規模越大,而且反應越來越熱烈。」

現代孩子與人的互動機會變少,優人表演藝術班主任陳麗娟表示,讓孩子參與藝術活動及肢體的訓練,有助於開發智能,對人際關係有正向的幫助。

優人表演藝術班主任 陳麗娟:「一些腦神經科學的研究,我們發現的確,經過這些肢體上面的一個訓練,運動對他們的升學是很有幫助的,//如果說讓他們可以學習像武術、像擊鼓、像音樂、像各種的西洋舞蹈體操這樣訓練的時候,他們的精力就有地方,有個正確的方向去發展,那然後把這些東西的學習,在舞台那邊展現,又得到掌聲得到鼓勵,所以就會產生一種正向循環。」

以藝術拉近市民距離,long stay 計畫,正醞釀城市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