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首日 物理化學生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日訊】大學指考登場,今天第一天是自然組考生上陣,考物理、化學、生物等三科,上午考物理和化學,試題取材廣泛,99課綱每個單元都有入題,而且多以實驗和時事為主軸,考生普遍認為生物比較簡單。

鐘聲響起,大學指考的第一天考試結束,上午考物理、化學、下午考生物等三科。

考生 羅同學:「生物比較簡單。」

考生 蘇同學 :「化學吧,因他手寫的 第一題會卡很久。」

考生 田同學:「本來是一類組,物理本來就不是很好。」

指考第一天,是自然組考生上陣,第一堂物理科,國人關注的廢核、無核家園都有入考題,考生普遍認為生物試題比較簡單,而化學題型靈活,只要融會貫通公式並熟悉實驗就能順利作答。

考生 蘇同學:「(化學)比較需要當場判斷,就是平常背的一些什麼東西,如果沒有活用的話,就不行。」

考生 羅同學:「就是看到(化學)題目的時候,就發現它跟我平常讀的不一樣。」

少子化影響,今年大學指考只有6萬2109人報名,比去年減少了3千957人,招生名額也只有5萬個,雙雙創歷年新低。指考第二天是共同科目:數學、國文和英文,由於考試三天都是上班日,大考中心提醒考生一定要提早出門,以免因為塞車影響到考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