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襲馬航來源?各方指俄羅斯難辭其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1日訊】馬航MH17在烏克蘭東部遭親俄叛亂分子用飛彈擊落。美國國務卿凱瑞周日表示,證據顯示,馬航班機是被俄羅斯提供的導彈擊中的。西方國家譴責俄羅斯,要普亭必須對烏克蘭東部動盪負責。

美國國務卿 凱瑞:「今天我們收到消息,分裂分子將受難者的遺體搬到卡車上,無禮的將遺體搬離現場。

美國國務卿凱瑞連上了CNN和NBC,強調美國掌握了各種證據,都指向烏克蘭分離份子和俄羅斯總理蒲亭,必須就馬航被導彈擊落出面說明。

19號,烏克蘭反情報機構主管內達(Vitaly Nayda)也提出照片和相關證據說,馬航MH17被擊落後不到12小時,有3套山毛櫸防空飛彈系統由叛軍控制區運往俄國。

烏克蘭反情報機構主管 內達:「你們可以看到,這張投影片的其中一張照片,你可以看到,有一枚飛彈不見了。」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藍色的天空中,有一道垂直於地面的白色蒸氣。這張照片拍攝後大約兩秒鐘,MH17就在空中爆炸解體。內達堅稱,照片中的白色蒸氣,是擊中MH17的飛彈的路徑。

烏克蘭反情報機構主管 內達:「這張照片是在距離斯尼茲涅(Snizhne)大約62公里的一個小鎮拍的。這是飛彈發射後的畫面,那枚飛彈射落了波音。」

連日來,越來越多證據指向烏克蘭東部分離份子和俄羅斯,但被指控的雙方仍保持低調態度,不正面回應。美國、荷蘭、英國與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都再次申明,俄羅斯有責任發揮影響力,讓烏克蘭東部分離份子與國際調查人員合作。

澳洲總理 艾波特:「毫無疑問的,現在事故發生的地點是在俄羅斯所支持的叛軍的掌控之下,所以飛機墜毀幾乎可以確定俄羅斯所支持的叛軍的罪責。」

但烏東叛軍仍控制事發地點,搬移受難者屍體和飛機殘骸,並限制歐安(OSCE)人員調查。蒲亭則依然態度強硬,將責任推給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