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宮:美愛國者飛彈老舊 擋不了俄對烏軍事行動

克宮:美愛國者飛彈老舊 擋不了俄對烏軍事行動(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問華府期間,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克里姆林宮今天說,這無助化解衝突或阻擋俄國達成目標,總統蒲亭還稱愛國者系統老舊。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訪美期間未顯示準備和談的跡象,證明了美國在與俄羅斯打代理人戰爭,「戰到烏克蘭只剩一兵一卒」。

培斯科夫提到愛國者(Patriot)飛彈系統時說:「這對加速解決衝突不具建設性,只會適得其反。這無法阻止俄羅斯聯盟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達成目標。」俄羅斯2月底揮軍入侵烏克蘭,宣稱是在進行特別軍事行動,這場戰爭已造成數萬人死亡。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稱愛國者飛彈系統「十分老舊」,還跟記者說俄羅斯會找到方法反制。

澤倫斯基昨天向美國國會表示,美國援助他的國家等於是在投資民主,他提到二次世界大戰針對納粹的戰爭,以敦促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對抗俄羅斯持續10個月的入侵行動。

他說,愛國者飛彈系統是建立空中盾牌的重要一步。

澤倫斯基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的聯合記者會上說:「這個恐怖主義國家發動恐怖行動,攻擊我們的城市與能源,這是我們奪走他們主要工具的唯一辦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