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訪墨西哥 加強兩國能源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6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抵達中南美洲訪問行程的首站墨西哥,兩國同意加強能源開發合作,安倍並且向墨西哥闡述日本決定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問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抵達墨西哥首都,安倍在與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的會談中表示,日本願意向墨西哥提供石油天然氣開發和資金的援助。兩國隨後簽署了共同開發石油天然氣的協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很榮幸與週邊國家共同開發合作,以期早日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並推進(日墨)經濟夥伴協定(EPA),以慶祝雙邊簽署十週年的修訂過程。」

日本近九成進口原油來自中東地區,與墨西哥合作有助減少對中東的倚賴,同時可紓緩關閉核電廠,而出現的能源短缺問題,對日本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指出,東海和南海等主權爭端,已成為亞太區域和平的共同隱憂,日本需要行使集體自衛權,同時,也重申日本不會改變和平道路。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我們協定就各種技術開發進行合作、協作,以增進彼此的友好關係與信任。

之後,安倍將繼續他的中南美洲訪問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