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屋圭司籲團結抗共侵台 麻生盼續安倍遺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好,率領19人日本跨黨派議員訪台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年第一次以實體的方式參與在玉山論壇發表演說,他強調,各國代表團不斷訪台,突顯了世界對台海危機感的重視。而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也以視訊發言,表達日本不允許『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意志。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今天,世界各國代表團不斷訪台,這體現了世界各國視台海為熱點的強烈危機感。沒有人,更不用說台灣,希望中共增加軍事脅迫,這樣的舉動,只會損害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因此,有著共同價值觀的志同道合的國家要密切合作,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讓我用台語說,『台灣有代誌,日本有代誌』。」

自民黨副總裁 麻生太郎:「在安倍前首相逝世後,我們有責任更加致力深化台日關係發展,絕不允許『以武力片面變更現狀』,這是我們共同的意志。」

麻生太郎表示,去年安倍前首相也曾向本論壇發出賀電,有責任更加致力深化台日關係發展。期盼本次「玉山論壇」可以促使與會各國再次確認彼此的意志,並深化促進區域及世界的相互理解與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