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伊波拉醫師返美 接受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日訊】美國醫師布蘭特利與護理人員瑞波特在賴比瑞亞醫治伊波拉病患,而感染伊波拉,8月2日醫師布蘭特利先由空中醫療專機送回美國,是首度有伊波拉病人入境美國,及伊波拉病人在美國醫治的案例,引發美國人擔心伊波拉病毒可能就因此在美國傳染開來,而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 要美國民眾放心。

畫面中您看到的是專機上的空中醫學生物隔離系統(ABCS),美國醫師布蘭特利在亞特蘭大下機,轉乘救護車前往艾默瑞大學醫院,住進隔離中心。

艾默里大學醫院 傳染病中心專員 傑瓦奇:「我認為艾默里大學醫學院能提供病患足夠的醫療,並讓他(布蘭特利)的免疫系統發展出抗體,這是我們的目標與希望。」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則在twitter發文,要求別讓伊波拉病患入境,引發正反兩方聲浪。

艾默里大學醫院 傳染病中心專員 傑瓦奇:「我反對這是帶伊波拉病毒回國的想法。這是病患,他是一個需要我們幫助的病患,他是我們的鄰居,也是小孩的父母,更是國人的兄弟姐妹,他需要我們的幫助。現在我們正在治療他。」

艾默里大學醫院是美國4個隔離高危險傳染病的機構之一。醫護人員和布蘭特利乘坐的飛機有特殊裝置,可隔離高危傳染病毒,另一名染病的美國醫護人員瑞特波未來數日也將循相同模式返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