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原床泡澡 最小志工年僅十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照顧長輩,有很多要謹慎費心的地方,有公益團體首創不用搬運,就能在臥床上為長輩洗澡的設備,還成立了第一支泡澡隊,最小的志工年僅十一歲。

華山基金會新竹區愛心天使站縣站長 盧淑敏:「奶奶這樣洗一洗舒不舒服?(當然舒服啊)。」

阿嬤泡過澡後感激得掉眼淚。全台首創原床泡澡,不用移動長輩就可以進行。量好血壓,直接在長輩床上架床欄,鋪上泡澡塑膠墊,再用夾子固定,抽水馬達注水後,就可以幫長輩泡澡了。

志工 林小姐:「這個奶奶她很愛乾淨,她一定第一步驟先洗臉然後再(用毛巾)摀耳朵,我們再幫她洗頭。」

年僅十一歲的章亦霖同學,假日也跟著姑姑,服務老人家。

志工 章亦霖:「很開心哪,因為每次泡完的時候,阿婆都會說很舒服,平時我們都是在家當宅男,可是現在我們該轉變一下了,要為社會付出啊。」

由於設備簡便,技術性不高,只要民眾有需求,基金會也提供教學與服務。

華山基金會桃園縣楊梅愛心天使站長 陳志瑋:「我們希望(原床泡澡)這個服務推廣到這些家裡可能有臥床,或者是有一些可能在洗澡上面不是很方便的一些家庭。」

基金會也成立了第一支桃園泡澡隊,熱心的志工現場示範,目前桃園有五十位長輩享有原床泡澡服務,面對越來越多的需求,基金會也廣邀民眾用行動來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