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暑期最愛海外旅遊地 在台Long stay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5日訊】日本旅行業協會調查,暑假期間最想去的海外旅遊地,台灣榮登第一名,調查還指出,日本人現在不再侷限於台北,而是嚮往在台灣「環島旅遊」,細細品味南台灣的文化與人情味。

一走進日本宿舍所改建的「朴子刺繡文化館」,裡面擺滿了琳瑯滿目的刺繡品,有八仙彩、門簾和布袋戲偶衣服等文創產品,讓日本遊客為之驚豔不已。

日本遊客:「以前對台灣不怎麼熟悉,現在覺得非常喜歡台灣,也認識了很多同鄉的朋友、日本朋友,覺得很開心,很高興。」

觀光團,隨後參訪日治時期朴子市民的精神地標「水道頭」,和現今改為朴子警察分局的「東石郡役所」。

朴子市長 王如經:「看這幾個地方,他們感覺到他們日本人在這裡駐紮的時候,所建造的東西,我們台灣人還把它保留的這麼好,他們也覺得非常懷鄉(念),覺得台灣人也非常有情。」

日前,日本旅行業協會調查,日本人暑假期間最想去海外旅遊地,在10個國家中,台灣榮登第一名,調查還指出,日本人現在不再侷限於台北,而是嚮往在台灣「環島旅遊」。

導覽解說員 林由紀惠:「感覺台灣人的友善跟熱情,才那麼喜歡來;從那裡看得到日治時代所留下來的古蹟。」

參觀台灣優質文創產業和探訪古蹟,日本人有著深刻體驗;同時也對台灣人的友善好客和人情味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