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熱血祭典 東京阿波舞大會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5日訊】擁有400年歷史的日本阿波舞,是日本三大盆舞之一,也是許多觀光客慕名參觀的活動,現在跟著我們特派記者林妤,感受這場熱血的夏季祭典。

這是在日本全國眾所皆知的德島阿波舞,可說是日本夏天祭典的重頭戲,快速激昂的和樂伴奏,配上舞者的獨特口號,慶典般的歡樂氣氛,瀰漫整條商店街。

東京高?寺的阿波舞大會,是規模僅次德島市的阿波舞大會。兩天活動期間,湧進了約60萬人觀看。

阿波舞擁有400年歷史,是日本三大盆舞之一,德島阿波舞,高圓寺阿波舞,以及南越谷阿波舞,合稱日本三大阿波舞。原本是當地居民用來迎接祖先靈魂所跳的舞。不過在江戶時代,阿波舞才慢慢繁盛起來。成為市民的娛樂活動。

舞蹈特點是隨意性強沒有固定的模式,只要記得同手同腳一起動作。參加的每一個小組稱為 連,隊伍前頭高舉的燈籠上都寫著各連的名字。越到最後,舞蹈動作也越來越激烈,只見舞者個個揮汗如雨。最後在眾人的喝采驚叫聲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