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襲敘境IS 拒絕伊朗核子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美國22號公開拒絕伊朗以寬容鈾濃縮計畫的前提,來換取參與對伊斯蘭國的戰鬥。同一天,美國與盟國對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再次發動空襲。

伊朗高層官員表示,伊朗願意和美國,以及美國的盟友們合作,以遏止伊斯蘭國好戰分子,但希望美國對伊朗鈾濃縮計畫採取較大彈性,作為交換條件。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22號回應時,拒絕了這個條件。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Josh Earnest):「美國軍事行動將不會與伊朗進行合作;美國不會與伊朗分享軍事情報;美國也不會就遏止伊斯蘭國行動,與伊朗核子計畫進行交換。這完全是兩回事。」

美國國防部22號也表示,美國與盟國已經對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展開空襲。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推特上證實,「美軍和盟國軍隊出動了戰機、轟炸機和戰斧對地巡弋飛彈,打擊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恐怖分子。」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美國自8月中旬以來,對伊拉克活動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發動了至少170次空襲。美國國務院在9月19號還發布了一份反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名單,並闡述了從今年1月起,美國與國際社會應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詳細歷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