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相差1% 雲林縣長選情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0日訊】距離九合一選舉,只剩下3個禮拜,雲林縣長的選情漸趨白熱化,代表民進黨陣營的李進勇對上國民黨參選人張麗善,依據10月底的民調,目前兩人只相差一個百分點,這場被外界形容為代理人之爭的選戰,備受矚目。

握手、握手再握手,拜託、拜託再拜託,雲林縣長兩位候選人,走進人群與民眾握手互動,拉近與選民的距離。民進黨資深老將李進勇,與國民黨前縣長張榮味的妹妹張麗善互相較勁,這場縣長選舉被形容是「現任縣長蘇治芬與前任縣長張榮味的代理人之爭」。

雲林縣長參選人 張麗善:

「我想在這個選戰當中,不要再模糊焦點,這次的選舉對像是張麗善,不是張榮味,所以應該要把這個方向扭正回來。」

雲林縣長參選人 李進勇: 

「(蘇治芬)她以現任縣長的地位來主導這次的選戰,這是理所當然的,我並不是蘇治芬縣長的代理人,而是整個民進黨團隊的一個份子。」

在政見上李進勇提出「陽光城市」的口號,要打造與環境共存的綠能產業;張麗善則訴求打造具備競爭力的「藍海雲林」。依據平面媒體的民調顯示,目前李進勇獲得31%支持度,張麗善則為30%,另有38%受訪者未表態,選情陷入膠著。

雲林縣長參選人 李進勇:

「除了農業首都之外,我們還希望打造雲林變成是一個全台綠能的首都,那綠能的產業是可以跟農業互相結合在一起的,我們希望雲林縣也能夠成為全台灣一個乾淨能源的中心。」

雲林縣長參選人 張麗善: 

「土地要有價值的來利用,來耕種,來創造產值,甚至技術也要提昇,人才要培育,所以未來我們希望雲林縣,真正能夠建立成為台灣農業的領頭羊。」

2位候選人各自端出牛肉,期望得到選民青睞,濁水溪以南的第一站,會是綠地還是藍天?11月29日便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